首页 >> 教学培养
关于2022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 浏览:

各教学分院(系、部):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我校将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研究生教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与申报要求

(一)2022 年度的研究生教改项目分为三类,即委托项目

和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二)委托项目主要聚焦于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将组织力量就制定有关十四五建设实施意见、构建一流学科建设信息管理平台、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编撰年度全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发展水平等重大课题,进行联合攻关研究,努力形成一批能转化为政策或对策的研究成果。委托项目资助经费4-5万元,其中优秀的项目推荐至省级重点项目(一旦省级立项后,校级不再重复项)。委托项目结题要求至少公开发表一篇与研究课题相关A类论文和不少于10000字的研究报告

(三)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的主要范围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位论文指导、培养管理改革,以及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研究与改革。一般项目资助经费1-2万元,其中优秀的项目推荐至省级(一旦省级立项后,校级不再重复立项)。一般项目结题要求至少公开发表一篇与研究课题相关论文和不少于5000字的研究报告。

二、项目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主持人应为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教师或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在岗教职工,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其中申报委托项目需具有正高职称;

2.承担在研省(校)级教育教学研究的课题负责人,须待项目结题后,方可申报本年度教改课题;

3.课题主持人仅限一人,参研人员限5人以内(含主持人),同一课题主持人不得在同一年度申请两个及两个以上课题。

三、项目申报方式

各教学分院(部)需积极宣传,组织申报。

各学院须于2022610日之前将拟申报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表纸质稿一式二份及相关材料一份报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稿(文件以姓名+学院)发送至820823684@qq.com信箱。

研究生院将于20226中旬组织专家进行项目指导,所有申报材料均需依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6月30日前将修改稿交至研究生院,作为校级项目最终申报书其中优秀的项目推荐至省级。

联系人:谢莹 电话: 15079889986(669986)

具体办法、申报表见附件!

研究生院

   2022425

 2022年研究生教改项目申报工作通知(1).doc 项目申报书.doc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doc

上一篇:关于2022年端午节放假期间研究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质量年度报告(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