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首页 >> 学位工作
(2017年9月更新)开题、检测、盲审、答辩时间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6/04/16 来源:xwsy 浏览:

关于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学术不端检测、盲审及答辩时间的决定

景德镇陶瓷学院文件[2015]101号

各学院(部):

根据景德镇陶瓷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2015年7月3日会议精神,确定研究生学位授予会议每年两次,时间分别为:6月第3周和12月第3周。

依照研究生手册的学位授予部分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经景德镇陶瓷学院校长办公会会议决定,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盲审及答辩时间的具体规定通知如下:

1、研究生开题,学术型必须在第三学期结束以前完成;艺术硕士必须在第四学期(中期作品展之后)完成。开题报告由各教学院部收集后提交至研究生院学位办,逾期未开题或未提交开题报告的,将对相关研究生及其指导教师进行提醒并通报;

2、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每年两次,时间分别为:3月1日-4月10日、9月1日-10月10日;

3、盲审时间每年两次,时间分别为:4月10日-5月10日、10月10日-11月10日,如未能在这个时间段送稿到研究生院,延期到下一学期送审。盲审合格要求按研究生学生手册“学位授予”部分执行。

4、答辩时间每年两次,时间分别为:5月10日-6月6日、11月10日-12月6日。答辩完成后,各学院(部)需在6月10日、12月10日之前将答辩材料汇总后提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审核,逾期未提交材料的,按照相关规定延期申请授予学位。

5、每年的6月11日-6月15日、12月11日-12月15日,研究生院组织抽查研究生学位论文。如抽查不合格者,请在学位委员会召开以前按照要求修改,修改合格者,仍然可以提交相关材料至学位委员会讨论授予学位问题。如修改不合格者,就延期到下一学期检查通过后提交学位委员会讨论通过后才可以授予硕士学位。

6、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施行,未尽事宜解释权属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相关细则

1.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流程:

直接将论文电子稿发至邮箱:tcdxxwb@163.com,学位办杨超老师会于每天下午2:00~5:00接收邮件并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会在三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并将结果回复邮件通知。

论文请发送完整版Word(如果论文图片过多,请转成PDF格式发送),并以“姓名:论文名”命名。学术型论文字数为3~5万,工程硕士论文字数不少于2.5万,艺术硕士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

论文重复率≤15%,且重复字数≤5000字,认定为合格。

完成论文检测后,则转入论文盲审流程;

检测未通过,重复率≤25%,认定为轻度重复,重新修改后,经导师同意即可送审;

检测未通过,且重复率≥25%,认定为重度重复,研究生院会将具体的检测结果告知导师。重度重复着,可申请导出详细论文检测报告。仔细对照修改后,经导师同意才可送审。

备注:每人只有一次检测机会,请提交论文检测前做好论文的修改工作。

2.论文盲审流程:

学术型:

我校自2017年9月开始试用“学位论文校际评审平台”,完成“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并收到回复后,直接将“三隐”格式论文PDF文件发至邮箱:tcdxxwb@163.com

关于××同学本人硕士学位论文参加盲审的申请纸质稿(本人和导师签名)送至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杨超老师处即可。

艺术硕士:

校内盲审,仍需打印“三隐”格式论文2份、评阅表2份、关于××同学本人硕士学位论文参加盲审的申请纸质稿(本人和导师签名)1份,送至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杨超老师处

备注:论文盲审如未通过,需按我校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两个月后重新送审。补送的盲审费用自理,400元/篇。

在职工程硕士论文盲审费需由个人支付,400元/篇,共计800元。

3.完成论文盲审后,则进入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

相关文件下载,请在下载专区查看。

上一篇:新增博导名单公示
下一篇:关于举办学位证、毕业证设计征集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