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景德镇市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要求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景德镇市教育局 浏览: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江西省和我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际,为确保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特向广大参考考生提示如下:

1.建议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1211日前)在备考,非必要不离,仍在外地的考生建议于1211日前返景,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景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须提前从“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 www.jxeea.cn)公告公示栏下载打印《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应试承诺书》),按要求签订后在进入考点时出示,务必在第一场考试进入考场后交给监考员。

3.考前14天(1211日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同时应申领“赣通码”,通过“赣通码”界面每日进行健康打卡。

4.对考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赣通码”显示非绿码或未申领“赣通码”的考生等相关情形考生,须于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携带阴性报告证明参加考试。

5.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体

温检测考生须自备口罩,除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除口罩外,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6.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点不予考生提前查看考场,非当日考试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须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高峰,避免迟到。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

7.需入住宾馆的考生,应提前预订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宾馆入住,选择卫生条件符合标准的酒店就餐,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往返考点,确保考试期间的住宿、饮食和交通安全。

8.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须严格按照江西省和景德镇市疾控中心有关防疫政策规定执行。

9.请考生严格按照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发布的《江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要求》、《江西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须知》以及景德镇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提示等要求提前做好考前防疫和出行计划。


来源:市教育局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补充报名公告
下一篇:景德镇市报考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