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首页 >> 研工工作 >> 支部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2021年10月22日-27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与浮梁县的湘湖村、古田村、 进坑村、 陈家畈村的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清理社区环境、慰问空巢老人和关爱留守儿童、给小朋友们上“红色”绘画课、普法教育和书法交流等内容开展。

 

 

 

 

                               社区环境美如花  清理整改靠大家

志愿者们针对乡村街道环境卫生、墙壁小广告随意张贴、河道杂草丛生等问题,开展“环境整治”专项活动,对街道环境、河道等公共卫生区域进行大清扫。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对周边内积存垃圾和杂物等进行了清理,用实际行动为乡村社区营造干净、卫生、整洁、美好的生活环境,为改善乡村环境自己一份心,出一份力

 

 

 

                                   老人孩童要牢记 实际行动要落地

志愿者们看望并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空巢老人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为留守儿童开展书法学习等辅导,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家庭贫困小朋友送去画笔、写字本、铅笔等文具、让孩子们认真学习快乐成长社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以红色故事为主题绘画课培养孩童从小学党史,听党话,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普法教育为群众 书法交流精神颂

志愿者们社区宣传法律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并通过知识讲座对电信网络诈骗进行宣传,增强村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研究生书法协会党支部以软笔书法书写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内容与社区书法爱好者交流

 

 

经过此次志愿服务,党支部成员都受益匪浅,深刻领悟到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不仅要有志气、骨气、底气还要用心用情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事和烦心事,要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话研途,展新程”欢送2022届硕士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