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教学
关于2020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 浏览:

各教学分院(系、部):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我校将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研究生教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与申报要求

1. 本年度我校研究生教改项目分为两类,即一般项目和委托项目。

2. 一般项目可围绕研究生教育的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位论文指导、培养管理改革,以及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措施与手段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进行选题,要求选题切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实际,针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模式与方法。优先资助突发疫情背景下,结合线上教学模式对研究生教学质量、人才培养以及质量监控等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提出新的研究生教育模式与方法以及对接我省“2+6+N”产业所涉及并能够与我校学科联盟或省“双一流”学科对接的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重大产业需求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解决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努力形成一批能转化为政策或对策的研究成果。

3. 委托项目选题仅限于(1)结合景德镇陶瓷大学实际,专业型硕士培养模式创新与质量监控;(2)结合景德镇陶瓷大学转型发展的需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模式与作用评价。具体项目名称可根据研究内容进行微调。

3. 一般项目设立20项,资助经费1-2万元,其中优秀的项目推荐至省级(一旦省级立项后,校级不再重复立项)。一般项目结题要求至少公开发表一篇与研究课题相关论文和不少于5000字的研究报告。

4. 委托项目设立2项,资助经费4-5万元,其中优秀的项目推荐至省级重点项目(一旦省级立项后,校级不再重复立项)。委托项目结题要求至少公开发表一篇与研究课题相关A类论文和不少于10000字的研究报告。

二、项目申报条件

1.课题申报主持人应为从事研究生课程教学的教师或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的在岗教职工,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其中申报委托项目需具有正高职称。

2.承担在研省(校)级教育教学研究的课题负责人,须待项目结题后,方可申报本年度教改课题;

3.课题主持人仅限一人,参研人员限5人以内(含主持人),同一课题主持人不得在同一年度申请两个及两个以上课题。

三、项目申报方式

各教学分院(部)需积极宣传,组织申报。

各学院须于2020520日之前将拟申报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申报表纸质稿一式二份及相关材料一份报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同时将电子稿(文件以姓名+学院)发送至820823684@qq.com信箱。

研究生院将于20205组织专家进行项目指导,所有申报材料均需依照专家意见进行修改,620日前将修改稿交至研究生院,作为校级项目最终申报书。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进行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评审工作,从中遴选出15项报送2020年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非常优秀的委托项目和一般项目,推荐为重点项目。

联系人:谢莹    电话: 15079889986(669986)

具体办法、申报表见附件!

研究生院

202047

 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上一篇:关于2020年劳动节放假期间研究生课程调整的通知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