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关于评选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 浏览:


各毕业研究生班:

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认真工作、积极进取、精准就业、文明离校,根据《景德镇陶瓷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并取得毕业资格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名额

应届全日制优秀毕业研究生25名

三、评选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时事政治,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2.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导师和老师、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认真执行学校、研究生院及院系的决议决定,积极参加学校、研究生院及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学习、学术、生活、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成绩优良,学习总成绩位居全班前列。

4.读研期间,须在公开出版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与本专业有关的学术论文(文科、艺术硕士生2篇以上;理科硕士生2篇以上,其中1篇须发表在核心期刊上;博士生2篇以上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署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且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

评选时,论文发表以期刊为准。核心期刊以北大版《中文核心期刊目录总览》(当年最新版)为准;在国内国外本学科最高权威杂志发表文章者优先(以学校科研创作成果认定标准文件为准)。艺术硕士生的艺术作品被相当于省部级及以上博物馆或美术馆收藏1件可同于C级论文1篇,理科硕士生1项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可等同于C级论文1篇。

5. 至少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或至少获得省级以上等级奖项、或获得省级以上奖学金(只含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江西省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一次。

6.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评为优秀毕业研究生:

1)读研期间受到学校通报批评以上处分者;

2)以网络、文字、集会等形式散布谣言,攻击党和政府,抹黑国家和学校,影响党和国家形象及学校安全稳定者;

3)经查实,有论文、证书造假、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者;

4)在就业过程中,因个人原因不讲诚信、违约并造成不良后果者;

5)不能按时毕业者;

6)课程有不及格(学位课成绩在70分以下,其它课程成绩在60分以下)记录者;

7)无故旷课或外出未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者;

8)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坚持正常学习,请假达三个月以上;

9)两个学期没按时注册者;

10)恶意拖欠学费、住宿费者;

11)超过基本学习年限的者。

四、评选程序

各班级按照名额、评选基本条件等要求进行推荐并班内公示之后,于20226月1日前将推荐材料报研究生院202室,研究生院组织评定,评定结果将公示3天,上报学校。

、奖励办法

优秀毕业研究生获得者,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归入其人事档案,在毕业典礼大会上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

、其它

对已评定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之后又发生违纪违法、学位论文没有通过或发生其他不良行为(如作弊、剽窃他人成果等),撤消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并追回证书。

特此通知

      附件.docx


 

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0日




 

 

上一篇: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拟定名单公示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