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预告
发布时间:2020/06/07 来源: 浏览:

 

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试

(一)初试的时间、地点、科目

1.初试时间:6月22日-23日(线下考试,时间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2.初试地点: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大楼。

3.初试科目: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yjsy.jci.edu.cn/info/1025/3539.htm

(二)初试的疫情防控

所有参加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的考生,须严格执行江西省、景德镇市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对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如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新的疫情防控要求,以新要求为准)

1.考生务必自2020年6月7日起至考试结束,每天中午12:00前认真、如实进行2020博士考生每日健康签到》线上打卡。未连续健康打卡14天以上的考生,将不得参加考试。具体打卡要求及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2.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以国家有关部门最新发布的名单为准)及14天内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才能参加考试

陆路边境省份14天内有以上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血清检测正常的证明,才能参加考试

以上考生须到指定酒店接受封闭管理,不得外出

3.其他地区考生身体健康,持当地健康码或“赣通码”绿码或本色,可正常来校考试。

4.考生需注意途中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全程携带医用口罩,尽量减少外界接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饮水、进食。

)初试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准考证

3.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4.医用口罩、温度计、免洗手酒精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

)初试现场确认

疫情期间不再进行现场确认,考生按我校2020年5月18日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将相关报考材料提供给研招办。考生在考试入场前需要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提供《2020博士考生每日健康签到》记录。正式盖章版准考证将在第一科考试前于考场发放。

二、复试

(一)复试时间:6月28日-29日,具体安排以学校发布的公告为准

(二)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我校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使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复试前学生需按学校要求对使用平台提前测试演练。具体相关操作流程请参见“招生远程复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三)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复试前按报考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演练,以确保复试正常进行。考生请提前安装相应软件、注册、并熟悉操作。

1.设备要求

考生提前准备2个网络视频设备(①1台带摄像及收音功能(或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1部智能手机或者②2部智能手机等。手机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版本不能过于陈旧。主机位设备用于考生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登录系统、视频复试等,辅机位设备用于考生复试场地及环境的监控。

2.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生端两台设备均开启摄像头。

1)主机位:考生本人复试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不得佩戴耳饰、头饰、口罩、墨镜等,不得遮挡脸部、耳朵等部位。

2)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关闭该设备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软件静音。

(四)网络环境

1.考生应通过稳定的无线/有线、4G/5G网络完成考试。如使用无线网络,请特别注意网速,避免多人共享同一无线路由器而导致的网络不稳定。

2.建议主机位使用有线网络,并通过谷歌Chrome最新浏览器登录。

(五)考生复试实施现场环境

1.考生应在能配置双机位监控的相对安静、独立封闭的场地进行复试。

2.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3.关闭场地内的电视、音响、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设备及程序。

考生如有疑问,请务必提前与复试学院取得联系,以确保按要求完成复试程序。

、成绩应用与录取

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jci.edu.cn/info/1025/3540.htm

、注意事项

(一)诚信考试

1.考生须提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清楚了解相关规定。

2.考场均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实行考试全程、考场全覆盖视频监控录像,请考生端正考风考纪,诚实应考。

3.开考后十五分钟考生不得进入考场。

4.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5.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试过程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网络远程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学院有特殊规定者,以学院规定为准。

(二)突发情况

网络远程复试过程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学院复试工作人员,根据情况进行缓考或重考。请保持本人联系手机及紧急联系人手机的畅通。考生如在考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导致退出考试,应尽快重启程序回到考试流程。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考试长时间中断,请及时联系所报考学院,并配合实施应急措施。

、未尽事宜,考生可来电咨询: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798-8494668)或登录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相关考试信息及流程,将在学校研究生院官网和研招网陆续公布,敬请关注!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招办

2020年6月7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二批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