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位
我校在2016年江西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 浏览: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全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暨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查工作的通知》,江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学位办”)开展了2016年全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暨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查工作,此次抽查的范围为各培养单位2014-2015学年(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获得学位的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被抽的学位论文委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汇总一览表

作者

姓名

授予学位

日期

一级学科

代码及名称

论 文 题 目

导师姓名

1

张筱君

2015年7月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非水解溶胶-凝胶法制备硅酸锆包裹炭黑色料的研究

江伟辉

2

尹琳月

2015年7月

1304美术学

陶瓷盒器艺术研究

陈丽萍

3

欧阳曦

2015年7月

1305设计学

景德镇新厂片区旧瓷厂改造研究——以陶瓷文化旅游为主题

徐 进

4

张 星

2015年7月

0601考古学

1949年后景德镇瓷业空间演变研究

周思中

5

周 浩

2015年7月

0601考古学

《陶记》所载器物的实证研究——兼论《陶记》著作时代

曹建文

6

张立昭

2015年7月

1305设计学

徽派版画对明末清初景德镇青花装饰的影响——以《西厢记》版画为例

李磊颖

7

范 薇

2015年7月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磷酸锆型色料的制备研究

顾幸勇

8

洪文海

2015年7月

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

ZnAl2O4基微波介质陶瓷的结构与性能研究

李月明

9

袁早华

2015年7月

1351(专业硕士)艺术

禅雅生活——木瓷镶嵌茶盘设计实践研究

陈丽萍

二、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查结果

本次硕士学位论文抽查中,省学位办从全省15所研究生培养单位按规定范围提交的10398篇硕士学位论文中,分单位按学科门类(或一级学科),以5%的比例随机抽取了553篇论文送专家评阅。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规定,最后认定全省有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分别是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理工大学)的17篇学位论文为“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我校抽取硕士论文经专家评审全部评定为合格。

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开展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和学位论文抽检工作是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质量内部保障机制,大力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学校通过加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内部质量保障,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诸如改革招生选拔制度,提高生源质量;完善研究生培养计划,改革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扩大研究生出国交流规模,重视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修订学位授予标准,提高学位授予质量;出台导师管理办法,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大学位论文监控力度,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等系列措施的实施都促进了我校省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孵化和产出。

上一篇:公示
下一篇:2018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