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陶冶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五讲预告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 浏览:

讲座题目元青花艺术特点

主讲人:黄云鹏

主讲嘉宾简介

黄云鹏,江西省丰城市人,19425月生,1966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系,同年分配在景德镇陶瓷馆从事古陶瓷研究等工作;1993年创办景德镇佳洋陶瓷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13年与企业团队共同创办了“皇窑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被评为国家4A级陶瓷文化旅游景区。

黄先生从事古陶瓷研究、仿古瓷及陶瓷艺术创作50余年,是我国著名的古陶瓷鉴定家、陶瓷美术家及研究员。编著出版了《景德镇民间青花瓷器》、《元青花研究》、《黄窑说瓷》、《元青花探究与工艺再现》等专业书籍。艺术瓷作品熔古创新,豪放而意趣横生,曾二次获国家部级奖、省级金银奖六项,仿古瓷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收藏,有“中华仿古第一人”之荣称,2011年出版了《黄云鹏瓷艺作品》。

黄云鹏现任景德镇国际陶瓷文化交流中心会长、研究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全国古陶瓷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景德镇市陶瓷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古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瓷)代表性传承人,2013年荣获第二届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2016年荣获“大国非遗工匠宣传大使”。

讲座时间2018928日(星期五)下午14:30

讲座地点: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上一篇:巡察公告
下一篇:“陶冶讲堂”系列讲座第三十四讲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