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祖国70华诞献礼——记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级博士班集体为祖国点赞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级博士研究生班以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陶瓷作为媒介创作了《中国疆域图》,借以向祖国生日献礼。

   

2019级博士研究生班在班主任常启兵教授的组织协调下,经过18天的紧张工作,从活动方案制定、小组讨论、原材料采购,到集体创作,讨论交流,再到最后阶段的进窑烧制、黏贴装裱,最终制作完成了一件尺寸为1400*1400mm的《中国疆域图》。本作品原材料采用我们学校自主研发的高性能陶瓷泥料——纤维瓷泥为主要原材料,运用衍纸工艺将8种颜色的泥片进行揉卷、捏塑、拼贴等手法进行创作,利用泥料超高的柔韧性、可塑性将整个中国疆域及海岸线完整流畅的勾勒出来,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整个制作过程中,博士研究生班的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团结协作。当华北、华南、华中、华东、与东三省、西北、西南、海南、港澳台以及南海九段线最终拼合为一体时,一幅宏伟的中国疆域版图呈现在大家面前,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激动不已!通过自己动手创作并精心完善的作品,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幅员辽阔,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主题活动成为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仅凝聚了同学们的班级集体意识,更感受到祖国发展壮大所带来的自豪和自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增光添彩。

上一篇:研究生院团委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2019级研究生演讲比赛
下一篇:我校10名研究生陶艺作品入展第十三届全国美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