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 浏览:

(文/费琪、余少奇,图/费琪)为活跃学术氛围,搭建博硕研究生学术交流桥梁,2019年10月29日下午,博士生学术沙龙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2019级设计学博士生高伟松、戴安娜与会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果。 

CE1BB

 

高伟松以新疆土陶文化背景为切入点,分享了新疆土陶工艺、技术发展概况,并与景德镇陶瓷做了对比,探讨了新疆土陶发展的不足之处。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实地考察所了解到的新疆土陶制作工艺、装饰手法等内容。

 

戴丹娜以《陶艺之路的一点心得体会》为题,向观众分别分享了她陶艺学习经历、作品创作灵感以及作品联展的心得体会。她讲到,从2016年陶溪川北欧艺术节到2019年建水紫陶非遗研培班等经历,不断充盈和拓展了她的陶艺眼界和知识面。在谈及自己作品创作过程方面,她强调了取舍的重要性。

 

分享结束后,高伟松和戴丹娜分别一一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期博士生学术沙龙,让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方法、学术研究态度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总理,我是陶大研究生
下一篇:研工办举行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