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考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 浏览:

本网讯(韩光大20191119,我校2019年考博经验交流会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邀请我校博士党支部三位在读博士研究生2017级设计学专业孙新明、2019级材料学专业杨瑞强、2019级科学技术史专业韩光大。他们分别从各自专业出发,为大家讲解考博方面的要点和疑惑。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团委主办,博士党支部、研究生会承办,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17级设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孙新明,以“如何高效备考我校设计学博士”为题,详细阐述我校设计学专业考题范围、备考要点、参考书目、知识梳理和临考发挥等方面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分析和探讨学业目标,梳理和总结考试技巧,讲解细致入微,润物无声,使人深受启发。

19级材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瑞强,从“坚持选择”角度出发,畅谈学术态度,直抒人文情怀,告诫学弟学妹治学当以水滴石穿之精神,备考需有坚持不懈之态度,言辞切切,循循善诱,并就材料学专业特点提出切实报考建议,充分展现当代陶大学子逻辑和理论水平、科学和人文素养。

 

我校首届科学技术史专业19级博士研究生韩光大,结合自身经历,同大家分析和探讨了职业生涯规划、学术路径拓展等相关话题,详细介绍了科学技术史专业学科特点和分布,阐述了该学科在我校的发展历程,并就院校选择、研究方向、备考事项等相关问题提出鲜明见解和中肯建议。

 

此次活动是我校博士党支部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找差距,弥不足,切实拉近群众距离,广泛开展群众活动的具体举措,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上一篇:我校获评“我是中国研究生·我为祖国点赞”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篇:总理,我是陶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