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疫”时刻,研究生团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 浏览:

------研究生工科三团支部团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防疫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研究生团员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在防控一线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19级机械工程周立鹏

22日大年初九,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工科三团支部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周立鹏,早早地来到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益林镇益东社区,开始了一天的值勤工作。

在除夕前夕听到武汉交通管制的消息,我就感觉这次疫情来的不简单,随后接到学校通知禁返的通知时,彻底意识到了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当天立即前往社区表明自己想做一名社区疫情防治志愿者的意向,为大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社区当时志愿者还未开始招,但是先同意了我的报名,以备后面人手不够的时候随时报上去。

131日分配完工作后,我负责鑫鑫花苑的人口流动登记,路口人流量还是很大,我做到每个出入的人都仔细登记,同时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22日至3日,我在社区各个主干道搭建隔离桩。24日到现在,我的任务是对被隔离人员进行14天的白天期间值班看管。考虑社区人手依然不够,于是我动员这几天换岗下来休息的父亲一同参与社区志愿者工作。

 

疫情还在继续,我清楚的记得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张文宏医生的一句话“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眼前我们社区党员人手不够了,我虽然还未入党,但是我是团员,我也年轻,团员也要上,也没有讨价还价!

立春已经过了,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我们,愿疫情过去,我们摘掉口罩,走上大街,继续奋斗。

 

     18级统计学学生孙昂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工科三支部2018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孙昂主动加入所在村内的防控值守工作,做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主动加入到了疫情防疫工作中,积极向村民宣传有关疫情防疫的知识和有关通告,劝导外来人员和车辆不要入村。

 

曾经在疾控中心工作过的我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医院是处理存量,疾控是控制增量。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为了减轻一线医护人员的压力我们应该重视疫情防控。经过一系列的宣传讲解之后,村民们对疫情有了大致的了解,也积极地配合疫情防疫相关工作,出村的村民渐渐地少了,邻里聚会、打牌等群体活动也停止了。希望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疫情防控】陶大研究生共待“春”归!
下一篇:2019年陶大研究生德智体美劳教育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