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陶大研究生共待“春”归!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 浏览:

望空城,心不安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

不乏善良之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逆风而行

抗疫期间,陶大研究生们响应国家抗击疫情号召

主动捐款,投身志愿服务

发挥着他们的社会价值与党员作用

在这疫情泛滥的时刻

为冬天送去温暖

给春天带来希望

 

抗击疫情,一起加油!

陶大研究生为全力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发起集体捐款,为前线需要的群众们在风雨中添砖加瓦。每一位陶大研究生都积极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在这患难时刻,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为自己生活的村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生张巧,是人文社科支部的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参与自己的家乡山西省长治市沁县故县镇马连道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工作和疫情防护宣传。

张巧同学说:“在疫情期间,村干部每天都在宣传,并且上门量体温,看着村干部忙碌的身影,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也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艰难抗疫的时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决定加入到他们的工作中,减轻他们的负担,为自己生活的村庄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9级机电班的黄功强同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抗疫从身边做起。黄功强随同村防疫工作人员在每一个村落的主干道和巷口粘贴关于疫情防控和在家隔离保护措施的宣传单,并和当地村委会进行防疫保护宣传,加强村民们自我保护意识。

黄功强说:“危难时刻,见精神品质;重要关口,见担当作为。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我们

19级机电班的周立鹏同学在自己的社区主动担任疫情防治志愿者。负责所在社区的进出人口登记,并认真负责。

他说:我清楚的记得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张文宏医生的一句话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眼前我们社区党员人手不够了,我虽然还未入党,但是我是团员,我也年轻,团员也要上,也没有讨价还价!立春已经过了,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平安安的我们,愿疫情过去,我们摘掉口罩,走上大街,继续奋斗。

 

 

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但我们可以做到保护好自己,防护好家人。

19级机电班的常宁同学在家乡疫无反顾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村口定点站实行交通管控,检查进出人员体温,并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常宁说:疫情面前人人不自惟,作为一名志愿者,唯求能在抗疫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力去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但我们可以做到保护好自己,防护好家人。我相信,这场疫情的灾难很快就会过去。胜利的彩虹很快就会到来,加油吧,武汉的人们,中国的人们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社会能够更加美好。”

19级艺术设计一班的胡嘉莹同学,当她看见上海献血中心发来急需用血的通知时,毫不犹豫献血。

胡嘉莹说:“我的父亲是一名公务员,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市场监督局矜矜业业。我希望,这次一个小小的举动能让前线的患者多一份生命的希望。同时,希望疫情早点结束,社会能够更加美好。”

 

 

“待疫过天清,繁花与共。”

19级马克思主义班图书情报专业蓝淑倩同学,协助所在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并在社区中宣传疫情防护的知识。

她说:“作为学生骨干,我必须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防护工作,及时制止谣言扩散,积极传递正能量。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各位专业人员夜以继日的不懈奋斗和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这场疫情必会消散。时过立春,万物悄然萌发,生命正拔节向上,千万人共同努力,待疫过天清,繁花与共。”

 

 

 

脸庞尚存稚嫩,青春风采尽显。这些可爱的陶大研究生们,是战场上义无反顾的冲锋战士。他们奔走抗疫的身影,是青春风华的最美背景。

让我们一起,

为武汉加油!!!

为中国加油!!!

 

上一篇:【疫情防控】致敬战疫中的白衣战士
下一篇:【疫情防控】战“疫”时刻,研究生团员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