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战“疫”场上的青春力量——熊晨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 浏览:

 

323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收到来自鹿江办事处东门社区党支部的感谢信,向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的我院研究生熊晨表示忠心的感谢。

熊晨是我院2019级设计学专业的学生,在假期返乡回到宜春樟树市的他,看到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防控帮扶单位和身边的朋友尽职尽责冲锋在抗疫战场的时候,身为退伍军人的他,便主动到东门社区退伍军人服务站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去。

 

“我家需要两瓶84消毒水,可以帮我带过来吗?;“健康码我年纪大了,不怎么会注册可以帮我注册吗?”;“可以帮我买根温度计吗,家里缺一根........”这是熊晨在担任鹿渚路东门社区志愿者期间每天都会发生的对话。

熊晨所值守的鹿渚路是铁路职工宿舍,这里的居民有一半都是老年人。防疫期间,铁路职工们由于处于特殊时期必须在岗位上备勤不能回家,且小区实施封闭化管理,家中老人的日常生活便成为一大难题。于是熊晨在完成防疫防控的工作同时每天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叮嘱老人要勤洗手,少出门,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可以及时和他联系。并且平时在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和分发防疫知识手册时他都会给老人做心理开导,帮助老人克服心理恐慌,缓解子女不在身边的焦虑。

 

熊晨说

“在疫情肆虐之际,作为一名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研究生,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东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招募志愿者的时候主动请缨,积极响应加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去,为防疫工作贡献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但是退役不褪色,自22号开始我始终在鹿渚路的卡点值守,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检查居民出入通行证,劝返出入人员,向居民分发消毒液以及扫码测量体温。虽然分配我的任务简单,但是我知道在防疫工作上容不得半点马虎,岗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在任何时候都要时刻保持警惕,用实际行动来保护自己的家乡,守好自己的岗,做好分配的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展现我们新时代青年90后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篇:【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战“疫”志愿者——朱晓君
下一篇:【疫情防控】致敬战疫中的白衣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