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战“疫”场上研究生党员的担当——记2017级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 浏览:


(文/黄珊)草长莺飞,学子归来。5月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首批毕业班研究生正式返校工作在有序开展。在返校研究生中,十余名研究生党员主动请缨组成了一支特殊的“研究生党员队伍”——返校复学志愿者工作队,协助学院老师把严入寝关口,从行李物品消杀、核查返校学生身份证和学生证、登记返校研究生旅居史和接触史、监督体温检测等返校工作,到安全引导、晨午检体温报送、晚查寝等常态化工作,返校复学工作党员志愿者们为返校复学后的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2017级动力工程专业研究生奚慧春在返校后第一时间发了一条朋友圈:“回校最暖的一次,陶大有心了,一路上辛苦的工作人员和老师让我感受到回家的暖心……太有爱了,给陶大点赞!”看着为研究生返校复学忙前忙后的老师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刚到寝室还未收拾好物品就急忙主动加入返校复学志愿者工作队。他谈到,“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能为学院返校复学防疫工作和同学们的平安返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

 

“暖心、有爱”朋友圈

 

奚慧春进行返校研究生行李物品消杀    黄珊(摄)

研究生院在研究生返校复学后实行严格闭环管理,研究生公寓楼大厅值班处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每天三名志愿者党员轮岗值班,引导返校复学研究生登记基本信息,提醒进出公寓楼研究生正确佩戴口罩、检测体温、勤洗手、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各寝室楼层设置了楼长、层长,志愿者党员定时进行晚查寝工作。新区、老区实验室均有志愿者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研究生院严格落实返校复学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生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做好返校复学研究生管理,多一份责任、让学生行为多一份规范,多一份细致、让学生在校多一份安全。

 

余少奇老师查看返校复学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朱宏邦(摄)

 

黄珊轮岗值班校对返校研究生数据    王旭晨(摄)

 

朱宏邦引导返校研究生进行基本信息登记    黄珊(摄)

 

王旭晨进行晚查寝    黄珊(摄)

 

夏贤义在新区实验室测量体温    黄珊(摄)

 

李亚格提醒乘车去老区做实验同学佩戴口罩    陈子升(摄)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青年一代的党员更是爱国报国,勇于担当,值得信赖的一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寄语中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陶大研究生党员始终牢记初心,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返校复学研究生的安全健康筑起一道青春保障防线,充分展现了青年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行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起到了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七一”讲党课
下一篇:【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战“疫”志愿者——朱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