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七一”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党员的爱党热情,7月1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以“浴火重生 砥砺前行”为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七一”党课。研究生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在党课中,王文华同志指出:第一,自明朝中后期至今,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砥砺前行”。经过数百年的抗争,中华民族终于改变了积贫积弱、处处挨打、割地赔款的状态,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第二,在99年的艰辛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浴火重生,砥砺前行”。从建党到建军,从苏区到北京,星星之火燎原于中华大地,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在新的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冲破苏联模式的束缚,探索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苏东剧变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摸着石头过河”,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正为本世纪中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中国共产党及其事业遇到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在这次“特别战争”“特大考试”“特殊转折”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科学防疫,加强合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抗疫模式”,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第三,陶大研究生党员要“浴火重生,砥砺前行”。首先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和党在当前的主要任务;其次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次要在学习学术、社会生活、工作服务等各方面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聆听党课

                 

党员聆听党课

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党的重大历史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潜心学习研究,提升工作水平,积极服务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下一篇:【疫情防控】返校复学战“疫”场上研究生党员的担当——记2017级研究生党员志愿者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