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学生党支部赴洙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精神,激发拼搏动力”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江嘉翔、曹天忆、赖怡莹 图/王文强、马泽雨)10月24日,研究生院工科二党支部与艺术四党支部奔赴婺源许村镇洙坑村红色革命圣地开展“追忆革命精神,激发拼搏动力”主题党日活动,共有60余名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A50AD

红色洙坑–没有“围墙”的党团教育基地、红色研学基地


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中共婺源县委旧址、婺源革命历史纪念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和洙坑革命烈士陵园。期间,大家听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婺源县委发展史和革命斗争史,聆听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和方志敏的英雄事迹,在感受革命先辈建党过程的艰辛,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的同时,也更加明白党的“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真谛,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含义。

1A00E

烈士墓前诵读《七一的颂歌》


95FEE

参观中共婺源县委旧址


B5DE7

同学们紧跟讲解员感悟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


F3601

“红军老布鞋”---革命先辈不畏艰辛勇于拼搏的历史证据


136CB

参观婺源革命历史纪念馆


E90F9

婺源的革命史--我们的动力源泉


6B7D0

参观方志敏历史陈列馆


讲解员对土地革命时期,婺源县的革命斗争遗留下来的每一件革命纪念文物的来历,墙上每一幅宣传展板和故事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288B4

老生惜岁月,烈士志功名。


1FCFA

重温入党誓词


CDA5E

瞻仰洙坑革命烈士陵园


李森林: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要懂得作为新时代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加倍的努力奋斗,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刘光华:重温党史,就像给我打了一针 “强心剂”,这种内心的火热会带给我持久的震撼,作为研究生的我们要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马婷:革命先烈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是我的动力源泉,我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敬党,爱党,永不叛党。并把这种精神转移到我的科学实验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学党史,知党情”,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擦亮党员底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与研究能力,聚焦专业领域前沿,不断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

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支部成员们也表示会带头弘扬科学精神,坚持求真探索,完善学术人格,遵循科学规律,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今后在继续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的同时,也要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研究生院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学生党支部赴怀玉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