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2021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研究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使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结合研究生就业意向给予指导。1030日下午,研究生院在研究生楼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E981C

    会议邀请了校团委书记常成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杨九华从如何应聘高校政治辅导员和高校教师做经验分享。参与本次动员会的还有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21届毕业生,梁超主持动员会。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结合往年本校毕业生就业率,分析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给出具体建议:第一,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就业方向,树立积极的就业态度;第二,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分清主次,合理安排时间;第三,要做充分准备,尽早完成学位论文,为毕业工作打好基础;第四,要主动出击,抓住时机,提高自身能力,积极面对应聘,多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

B5E7A

    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梁超针对选调生工作做出部署。分析选调生选拔条件,结合去年我校选拔选调生的经历,提倡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把握机会,做好基层锻炼心理准备,鼓励毕业生要有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E981C

研工办主任余少奇老师从毕业生求职应聘、就业程序、就业协议签订等方面开展宣讲。

E6339

    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分享了关于辅导员面试和笔试的应试方法,从面试考官的角度看辅导员应该具备的素质,并为准备辅导员考试提出一些具体建议。第一,合理利用有限时间,有效做好准备,不做无用功,面对机会做好选择;第二,投入精力用心准备,注意平常积累,锻炼表达能力;第三,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关注时政新策,提升政治敏感性;第四,面试环节应注重客观判断,穿着得体,提高作为辅导员的基本素养,留下良好印象。

    F5CBB

    外国语学院杨九华老师结合自己高校辅导员考试经历,分享辅导员备考攻略。从辅导员招聘信息获取方式、报名资料准备、个人简历制作、应聘文件归类整理、考试题型等方面分享备考经验。

  F4A04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老师为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做就业经验分享,主要通过选择学校、递交简历、试讲环节流程、结构化面试等方面入手,明确目标,合理选择就业。

    F5CBB

大会为2021届毕业研究生梳理了毕业流程、手续,规范就业流程,了解高校政治辅导员和教师应聘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准备情况等内容,会后同学积极提问,参会老师耐心解答。

E981C

 

上一篇:研究生院团委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研究生院学生党支部赴洙坑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革命精神,激发拼搏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