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 浏览:

10月20日,根据研究生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我院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2020级新生举行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四史”教育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情况、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流程、入党材料写作规范四个方面,并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个方面的学习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培训课。各党支部书记立足于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对新生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行为习惯进行了正确引导,让同学们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讲解结束后上,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影片——《画说党史》、《七分钟讲党史》《入党》《反邪防邪人人有责 坚决抵制校园传教》等教育视频,旨在通过更加直观、生动、丰富的观影形式,让同学们重温党走过的成长历程,身临其境地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和斗争中的艰难历程,更加切身的领会党的思想、意志。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次对党历史的重温,都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党的领导。

通过此次党的基本知识学习教育,同学们更加深刻熟悉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以及高尚的政治追求。以史为镜,以实践出真知,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所有同学要进一步检视自身,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继往开来、坚定前行。

上一篇:研究生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宣讲教育直播报告会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昌江区荷塘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