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工科一、工科二团支部赴瑶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



部党史就是一部伟大壮阔的奋斗史、一部闪耀光辉的精神史、一部敢为人先的创造史、一部汇聚能量的大国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建党初心,激发爱国热情,不断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研究生院工科一、工科二支部共31名团员于2021年4月24日共赴瑶里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主题团日活动。

瑶里,坐落于距景德镇市区50公里外的浮梁县北部山区。是著名的皖赣边区三年游击战争的根据地之一。瑶里改编的胜利完成,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的标志之一,推动了皖赣边区抗日救亡运动的蓬勃发展。从千年瓷都到红色圣地,古镇瑶里展现了独特的魅力。





4月24日早上8点 工科一、工科二全体参与人员怀揣激动的心情从 景德镇陶瓷大学 共赴 景德镇市瑶里景区。



踏上革命足迹, 参观 陈毅旧居。 陈毅故居隐没在瑶里古镇民居中 1937年中国共产党军事将领陈毅在此将共产党领导的游击队进行军事整编, —— 瑶里整编。1988年浮梁县政府对陈毅居住过的民宅进行了修缮,并辟为“陈毅故居”纪念馆。旧居辟为展室,陈列着陈毅驻瑶里时的一件件革命遗物,似乎在向同学们讲述着一首关于瑶里的红色诗篇。  



一件件历史的遗留品,一段段历史的回忆 红色历程已经过去,但红色精神 依旧在大家身上得以传承。大家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历史,重温革命波澜之后的激情岁月红色精神感染一位同学相信大家为建设美丽的社会主义而奋斗。

 一路参观,一路追寻。程氏祠堂——陈毅元帅曾召开过抗日动员大会的地方。就连周围的墙壁上,都是用红漆刷写的“毛主席语录”。




     通过本次活动,工科一、工科二的团员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洗礼,强化了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大家纷纷表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烈士的奉献精神。

本次“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追寻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工科一、工科二全体团员爱党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因此,我们更应倍加珍惜如今的美好,时刻不忘一名研究生肩上责任与担当,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篇:研究生院团委开展“百年芳华·青忆荣光”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篇:研究生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开展“党史教育进小学,红领巾不忘党恩”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