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养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 浏览:

各分院(部、所):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落实“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工作,根据江西省《关于申报第批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和案例建设项目的通知》(赣教研字〔20205号)文件精神现将2020 “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本次研究生优质课程申报分为两类: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课程,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又分线上开放课程、转化课程和线下课程。申报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具体申报条件

1. 所申报课程应为该校研究生教育的优势、特色课程,且 经过一轮以上教学实践的检验。

2. 课程主讲教师(教学团队)学术造诣高、教学经验丰富。

3. 有规范的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教材能及时反映本 学科领域最新科技和教学改革成果,体现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有内容丰富的教学案例。

4. 有较好的教学改革基础,积极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 的改革,能较好地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辅助教学和教学管理,教学文件齐全。

5. 使用国内优秀研究生教材或国外原版教材,或自编特色教材与讲义,选课研究生人数较多。如系使用自编的优秀教材, 将在评审时予以倾斜。

6. 申报线上开放课程和转化课程,课程基本资源和拓展资 源建设技术要求均符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标准。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课程具体申报条件

1. 所申报课程须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所设置的专业必修课程;

2. 具有高水平的课程教学团队,课程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同时与相关行业有着密切联系并有相应合作研究成果。团队成员中至少有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行业专家参加。

3. 教学内容包含课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对应的教学案例,应充分体现理论与实际应用的紧密结合。案例数量不少于20 个,自编案例不少于 60%。

4. 以案例教学为主要授课方式,且案例教学授课学时不少于总课时的三分之二。通过理论知识和教学案例讲授及小组讨论式学习,加深学生对基本原理和概念的理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提交材料

学术学位研究生课程申报人填报《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学术学位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附件 2)及其它有关材料一套,包括:选用或自编的主要教材及必要的配套教材(封面及目录复印件);反映课程改革与建设的教学研究论文及其获奖证书影印件;考试样卷及反映其它形式考试情况的材料;研究生以及相关课程教师的评价意见等。

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课程申报人填写《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附件 3)及教学日历、课程教学大纲、具有典型意义的讲义或 PPT。申报项目需提供至少三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 45 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

请各分院(部、所)积极组织申报,并于2020年7月10日前将《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学术学位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附件2)或《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附件3)一式8份报研究生院,及其它相关材料(一份),交到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研究生大楼204室),电子稿发送至812872279@qq.com邮箱。

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所提交材料进行评审,从中遴选出学术型3门,专业型3门优质课程,参加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具体文件、申报表见附件!

附件1: 附件1:《关于申报第十批江西省研究生优质课程和案例建设项目的通知》-赣教研字〔20205.docx

附件2: 附件2:《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学术学位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doc

附件3: 附件3:《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专业学位案例教学课程建设立项申报表》.doc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30日



上一篇: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通知
下一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