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硕士答辩及学位申请流程
发布时间:2016/04/16 来源:xwsy 浏览:

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及学位申请流程

一、毕业答辩

1.下载并打印2份《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并按要求填写。

(1)个人简历及本人学习小结,由个人填写。

(2)学习期间课程学习成绩单在研究生院204教学科查询并打印。

(3)硕士学习期间的研究成果,需携带发表论文的原件杂志(如还未发表,需携带杂志社开据的证明;收录证明可作为答辩依据,但在学位授予之前需见刊),交至本院系教学办公室审核,并由院系签字(盖章)批准。

(4)院系评语由院系填写并盖章。

(5)导师对论文的评语,由本人导师填写并签名。

(6)硕士论文摘要,由本人填写。

(7)硕士论文评阅意见汇总。论文盲审成绩回来后,如两份都已通过(超过60分),则可复印并附于此项表格后作为材料;如盲审成绩未回来或有成绩未通过,则不能继续参加答辩。

(8)之后的学位论文答辩审批一栏,需按先后顺序,分别有所在院系、学位分委员及研究生院学位科审核盖章。

2.完成填写上述内容,将2份《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交至院系教学科,由所在院系统一安排毕业答辩时间。

(艺术硕士还需要完成毕业作品展工作。毕业作品展作品要求由各学科点具体安排,并组织相应级别专家进行认定。认定结果需由分院统一收齐后加盖公章并提交至研究生处。)

二、硕士学位申请

3.答辩结束后,需将以下材料交至研究生处办公室,作为学位委员会上会讨论硕士学位的支撑备案材料。

(1)《毕业生信息表》1份。需由本人填写。

(2)《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2份。

(3)《离校手续表》1份。

(4)正式毕业论文2本(图片部分需彩色打印)。(分别用于研究生院、档案室)

4.研究生处整理好材料后,将符合授予学位资格的同学提交至院学位委员会,经委员会审批后,授予硕士学位。

上一篇:博士学位申请流程
下一篇:学位论文常用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