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首页 >> 招生工作 >> 硕士招生
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 浏览:

 

根据教育部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预计于5月10日以后开始,具体以各招生(系、部、中心)发布时间为准,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网络平台

我校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使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备用平台推荐使用钉钉”远程会议系统。复试前学生需根据报考学院(系、部、中心)复试办法对使用平台提前测试。具体相关操作流程请参见“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

二、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软硬件设备,复试前按报考学院(系、部、中心)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确保复试正常进行。考生请提前安装相应软件、注册、并熟悉操作。

(一)设备要求

1.考生提前准备2个网络视频设备(①1台带摄像及收音功能(或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1部智能手机或者②2部智能手机等。手机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版本不能过于陈旧。主机位设备用于考生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登录系统、视频复试等,辅机位设备用于考生复试场地及环境的监控。

2.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考生端两台设备均开启摄像头。

1主机位:考生本人复试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不得戴耳饰、头饰、口罩、墨镜等,不得遮挡脸部、耳朵等部位。

2辅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关闭该设备通话、录音、录屏、直播、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平台软件静音。

(二)网络环境

1.考生应通过稳定的无线/有线、4G/5G网络完成考试。如使用无线网络,请特别注意网速,避免多人共享同一无线路由器而导致的网络不稳定。

2.建议主机位使用有线网络,并通过谷歌Chrome最新浏览器登录

(三)考生复试实施现场环境

1.考生应在能配置双机位监控的相对安静、独立封闭的场地进行复试。

2考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3.关闭场地内的电视、音响、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设备及程序。

考生如有疑问,请务必提前复试学院(系、部、中心)取得联系,以确保按要求完成复试程序。

三、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报考学院(系、部、中心)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四、提交资格审查材料

资格审查相关材料提交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招生专栏发布的复试通知及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jci.edu.cn/zsgz/sszs.htm

五、注意事项

(一)诚信复试

1.考生须提前认真阅读《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和报考学院(系、部、中心)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清楚了解相关规定,提前打印并填写《2020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于复试当日开考前拍照提交。

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研究生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学院(系、部、中心)有特殊规定者,以学院(系、部、中心)规定为准。

(二)突发情况

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学院(系、部、中心)复试工作人员,根据情况进行缓考或重考。请保持本人联系手机及紧急联系人手机的畅通。考生如在考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导致退出考试,应尽快重启程序回到考试流程。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考试长时间中断,请及时联系所报考学院(系、部、中心),并配合实施应急措施。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10


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http://clgc.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http://tm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http://sjys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http://jd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http://gs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http://xxgc.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http://wy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http://mks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http://yswbxy.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体育与军事教学部http://tjb.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http://fxx.jci.edu.cn/

景德镇陶瓷大学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http://ip.jci.edu.cn/


附件1:2020年景德镇陶瓷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2:各招生学院(系、部、中心)联系方式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批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关于招收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