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工作
              首页 >> 研工工作 >> 支部活动
“童心向党,守护梦想”——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书法协会赴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


(图/刘亚茹、张婧雯;文/张峰鑫)为持续深化“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美德善行。5月31日上午,研究生书法协会党支部15名研究生党员赴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界首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守护梦想”关爱乡村儿童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

出发前校门口合照

 

上午8点40时,研书协党支部成员们到达界首小学,并在乐平市众埠镇南界首村丰书记的带领下共同参观这所在红十军烈士纪念碑旁的希望小学,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

活动伊始,研书协党支部书记刘亚茹向孩子们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不仅有生动有趣的特色课堂,还有活力四射的体育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精神。

党支部书记刘亚茹主持活动

一堂思想教育课

弘扬传统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支部党员为孩子们分享红十军的故事,一同重温红十军诞生的历史。由于界首八一希望小学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由来,孩子们对于红十军已经耳熟能详了,但同学们仍然认真聆听。红十军的宣讲让孩子们在感受红色文化中受益匪浅,意义非凡,也让他们更加热爱他们的学校和家乡。

和孩子们分享红十军的故事

一堂文明礼仪课

养成文明习惯,做好教室文化。支部党员带领班级学生共同绘制“欢乐六一儿童节”主题黑板报,小朋友用彩色粉笔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并写下节日祝福语。五彩缤纷充满节日气息的主题黑板报的绘制完成,既丰富美化了班级环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欢乐的氛围感。

与孩子们一起绘制黑板报

一堂读书明理课

培养阅读爱好,打造阅读书屋。研书协党支部为学校捐赠图书四十余本,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阅读环境,增长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开阔视野。图书种类丰富多样、内容积极向上,支部党员陪孩子们一同阅读课外书目,并耐心为他们解答书中的疑惑,孩子们认真且好奇地看着一本本书籍,乐在其中。

捐赠图书

与孩子们一起阅读书籍

一堂文化修养课

感受笔墨魅力,开展书法课程。书法是中国传统的优秀文化,支部充分发挥“党建+书法”特色,由书法专业部成员为孩子们讲解书法和汉字书写等相关知识,以及正确的握笔书写姿势。随后,孩子们便拿起手中的毛笔小试牛刀,开始书写黑板上的例字,小课堂既安静又欢乐。在支部党员的指导下,孩子们领悟到书法一笔一划蕴含的道理。

为孩子们上书法课程

孩子们练习书法

指导孩子们书法创作

一堂艺术陶冶课

领悟艺术熏陶,体验陶艺课程陶瓷方向研究生党员为孩子们们介绍了陶泥制作的基本方法,并借助微课给孩子们展示陶艺创作的制作过程。DIY活动让教室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兴趣盎然,迫不及待地制作起来。大家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都沉浸在陶艺创作的喜悦之中。

为孩子上陶艺创作课程

孩子们陶艺创作

指导孩子们陶艺创作

上完书法陶艺课程后,是时候该放活动一下,支部党员利用大课间休息时间带领孩子们前往操场,感受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踢足球、打篮球、打乒乓球、踢毽子和跳绳,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组队。操场上有肆意奔跑的少年,也有从未接触过踢毽子手忙脚乱的孩子,他们开朗活泼,体验着成长的快乐。

 

开展大课间体育活动

研书协党支部并向学校捐赠篮球、足球、乒乓球拍、跳绳、毽子等体育用品,希望学校今后能大力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努力打造健康校园,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智慧阳光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捐赠体育用品

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

全体党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特色课程完成后在乐平市众埠镇界首村丰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马氏宗祠和红十军烈士纪念碑。讲解员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的建军历史以及红十军精神。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方志敏和邵式平、黄道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创建的人民军队。广大指战员和战士用热血和生命铸造了铁血精神,创立了“血战东南半壁红”的辉煌功绩,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回顾历史,不忘初心,更加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全体党员在丰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马氏宗祠和红十军烈士纪念碑

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给界首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体育用品和图书,更为孩子们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激励孩子们学习本领、报效祖国。红色革命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担起属于我们的青年责任。研书协党支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为孩子们办好事、办实事,确保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话研途,展新程”欢送2022届硕士毕业生党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