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研工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江西省和校级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 浏览:

2021位研究生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西省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赣教研[2007]1号)和《关于开展江西省2022年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工作的通知》(赣教研[2022]4号)文件的精神,2022研究生院继续组织实施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工作。同时,为充分发挥学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江西省的项目评选采取“学校评审,教育厅审核”的方式进行。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条件

项目申报对象是全省已经注册的2021级全日制在校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且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创新、协作精神;成绩优良,学有余力,能在导师指导下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任务。

(二)申请项目是申请人独立的科研项目,必须具有一定的创新内容,可望取得创新性成果;技术开发的项目必须具有可行性,且有一定的市场前景。 

(三)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具备完成项目的基本条件。

(四)申请人指导教师的在研项目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五)每一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原则上只能有一名学生的项目入选。

二、项目的申报与立项

1、以项目或项目组方式进行申报。以项目组方式申请创新资金项目,尤其是项目组成员分属于不同学科的,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支持。

2、申报项目按照拟形成的成果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或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大类。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发明、制作;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3、项目期限一般为一年,最长不超过两年。在同等条件上,原则上申请人指导教师带的上一届学生正常结题的优先予以立项。

4、项目指导教师必须具备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并且原则上只能推荐一名学生申报

三、申报程序

本次申报由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自愿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如实填写《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表格可从本通知附件中下载)。请各位研究生2022620日中午12:00前报送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大楼202)。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各研究生申报项目进行遴选,遴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报省教育厅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批准后予以立项。

四、递交的材料

1、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所有相关信息齐全,电子稿发送tdyjsy@163.com,邮件名称:姓名+年级专业+项目名称(不以此邮件名称命名的文件将不予打开)

2、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所有相关信息齐全)纸制稿1份620日中午12:00前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3、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纸制稿(为便于专家评审,隐去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指导老师姓名及相关信息、项目组成员姓名及相关信息)3620日中午12:00前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8490226

附件: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

 

 

研究生院学工办

二〇月十五

 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doc

上一篇:关于2022年度研究生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拟立项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