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研工
2022级研究生入学须知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 浏览:


2022级研究生:

祝贺你们成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大家庭的一员,为顺利做好新生入学工作,请仔细阅读入学报到须知。

一、疫情防控

暂缓报到情况

1.报到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2.尚处在健康监测管理期间的密接和次密接、已出院但尚处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健康码异常者;

3.报到前不满足连续健康打卡7日

4.报到前7天内出现发热、腹泻、呼吸系统症状或因其他健康状况者。

以上人员待完成相应管控和健康管理要求后,持健康码绿码报到,并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统筹来校报到时间情况

1.近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指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下同)旅居史但目前不在低风险地区居住的,在现居住地完成“三天两检”且健康监测合格,可正常报到,尚未完成的,待学校另行统筹指定报到时间。

2.现居住地为低风险区的,可申请来校报到,由学校另行统筹指定报到时间。报到后,落实“三天两检”(含抵景时的“落地检”),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并在第4、5天再分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除上述情况外,连续健康打卡满7天、且已获取“赣通码”和行程卡绿码,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学可以正常报到。

(三)报到须知

1.报到前需做好的准备工作

1)新生在报到前至少7天通过“江西省校园疫情防控信息系统”进行连续不间断的健康打卡,如实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新生8月29日起开始打卡。

2)新生报到需持健康码(行程卡)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报到前及时将双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报告给班主任。

3)符合条件的同学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无禁忌症情况下,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提高免疫力,保障个人安全。

2.报到途中需做好的工作

1)报到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合理规划报到路线,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换乘,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3)如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入校工作流程

报到时“一测一扫三查”,即

一测: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

一扫:进校时配合工作人员扫场所码。

三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均符合要求可正常进校。

报到期间,学校在高铁站、汽车西站设立全天候接站点迎接新生入校报到。如无特殊情况私家车和家长不进入学校。

(五)报到后注意事项

1.所有同学抵校后24小时内,要主动前往学校核酸检测点接受1次核酸检测,在省外低中高风险区以外其他地区返校的同学,按照“三天两检”(含返校后的第1次核酸检测)落实。

时间:9月4、5、6日08:30-11:00、14:30-17:00。

地点:尚学楼一楼核酸采集点。

2.开学后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异常要立即如实上报。开学后7天内,无特殊情况尽量不离开校园,因故需暂时外出的,须经学院审批同意。

3.报到后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理规定。宿舍要勤通风、勤打扫,保持清洁卫生。

二、报到地点和时间

新生请于95日、6日早8:30前往景德镇陶瓷大学38栋(原12栋)楼前主干道各院系研究生迎新报到点报到

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提前以书面形式向院系请假请假一般不得超过疫情地区学生除外。未经请假或请假逾期未报到者,按教育部相关学籍管理规定,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学校将不为其进行电子学籍注册。

放弃入学者,联系班主任和院系研究生辅导员填写放弃入学资格表。

三、报到所需材料

序号

材料

数量

备注

1

录取通知书

1份原件

原件交学校。

2

身份证

1份复印件

原件查验,复印件学校存留

3

个人照片

6张

1寸免冠,用于学籍表、研究生证等办理。

4

政审表

1份原件

原件交学校。

5

《定向培养研究生协议书》

1份原件

原件交学校,适用于委培研究生

6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定向协议书》

1份原件

原件交学校,适用于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

7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1份打印件

注意材料的有效期限。

8

体检表

1份原件

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

体检项目参考入职或入学体检进行。

9

党员档案和关系转接证明

1份

原件交院系党组织

如若党团员档案在学籍档案中以及其他情况学生,报到后向组织说明。

10

团员档案和关系转接证明

1份

原件交院系团组织

11

本科毕业证

1份复印件

原件查验,复印件学校存留;

适用于硕士研究生新生。

12

硕士学位证

1份复印件

原件查验,复印件学校存留;

适用于博士研究生新生。

13

助学贷款证明

1份复印件

适用于助学贷款学生。

四、报到流程

报到流程为:领取报到流程表---人像比对---缴学费住宿费---交校外住宿告知书--校园贷风险告知书--领取钥匙,办理住宿--交回报到流程表。

助学贷款学生:报到时递交贷款证明复印件,向接待人员说明贷款缴费。

五、缴费

登录景德镇陶瓷大学计财处网站(http://jhcwc.jcu.edu.cn/),点击:“学生缴费平台”,或者直接登录网上缴费系统网址:http://jcc.jcu.edu.cn/wsjf/login.aspx。

可通过身份证和姓名登入。也可通过用户名登入,户名为学号,密码为(Jcicwc_学号)。如忘记登录密码,可持本人学生证(或学生卡)、身份证至财务处203室进行密码重置。

进入系统后,系统首先会显示个人信息资料,请核对信息并完善或修改手机号(手机号码影响缴费成功后短信的接收)。并可修改密码。

进入系统后,点击导航栏的缴费,系统会列出当前所欠费项目,可以按年度进行筛选。点击下一步,然后进行勾选需要缴费的项目(如果同学办理了助学贷款只需缴纳差额部分或因二类卡需分多次缴费,可自行点击 “修改”按钮修改本次交费金额,拆分金额不能小于100元)。再次点击下一步,系统会汇总勾选的缴费项目。再次点击下一步,将弹出支付金额,点击“非税支付”进行交付。点击确定缴费,核对金额和姓名点击快速付款,点击选择支付的银行或第三方机构进行支付。支付完毕后,回到系统页面,提示缴费成功或者失败。缴费完毕!支付成功后,等待系统自动跳转至“回执信息”。点击“查看电子票”,自行保存、打印电子票。

注意:

Ⅰ.每天22:00-24:00为系统自动对账时间,暂停缴费!

Ⅱ.系统会自动删除48小时前未缴费的订单。

六、奖助学金

学校根据上级规定为符合条件的全日制研究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特别优秀的研究生可以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政府奖学金,同时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勤工助学岗位请咨询院系研究生辅导员

七、医疗保险

研究生在校期间由学校统一组织在就读地连续参加居民医保和商业保险

少数研究生原单位有公费医疗保障或在原户籍所在地参加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或新农合的,可申请不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医保,请在开学报到提交原单位参保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及不参保申请(写明不参保时间、承诺和个人签名)交班主任

八、入学资格审查

根据工作安排,新生报到后进行入学资格审查由院系负责。

新生准备透明文件袋(袋子注明学生姓名)装入以下材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复印、学历学位证书、《定向培养研究生协议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体检表、政审表等。

九、来校乘车路线

1.校车接站

报到期间,我校在景德镇西客站、景德镇北站等设立景德镇陶瓷大学迎新新点”,新生可在以上迎新点乘坐我校大巴来校报到。请勿轻易相信陌生人,我校志愿者均佩戴相关工作牌,接送大巴上均有迎新点标志。

2.公交路线

景德镇北站--陶大新区:901路转8路、或28路或36路。

景德镇站--陶大新区:28路。

景德镇西客站--陶大新区:28路。

十、生活提示

1.上网:携带学生卡或学生证前往相关营业厅办理

移动营业厅在二食堂楼下,电信营业厅在二食堂一楼左手边。

2.通讯地址: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学院,333403。

3.学校取款处:金融中心一楼有建行、农行、工行、中行ATM机;邮政银行在湘湖镇政府旁。

4.超市:学校内一、二食堂超市,校外华达超市。

5.医院:校诊所在第一田径场看台下。距离学校较近的医院:浮梁县正骨医院、第三人民医院。

6.交通:28路、36路(校门口)、8路(华达超市门口)可达市区。

7.校园通勤小白车:1元/次,可办月卡。

8.共享电瓶车:扫描车上二维码充值即可骑行。

9.校内快递点:校内有申通、中通、顺丰、韵达和邮政EMS快递点,同学邮寄物品请指定校内快递点。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2年8月29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22年研究生申请走读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