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记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侯梦伟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


 个人简介  


侯梦伟,女,河南省驻马店人,共青团员,2021级艺术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为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研究生书法协会宣传部部长,曾任校青年传媒联盟主席,环境保护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内外奖项和荣誉,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西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主持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立项,所带暑期社会实践团获评“江西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组织参与的环保时装设计大赛获江西省“优秀活动创新项目”,景德镇陶瓷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记者等荣誉30余项。

 坚定信念,摆脱冷气向上长  



什么是热气青年?鲁迅在《热风》中说到:“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向上生长。”初次看到鲁迅先生这篇文章时,侯梦伟心中就埋下了成为一名热气青年的种子。

热气青年,始终有着向上的、蓬勃的精神与力量。“我更倾向于把自己当作一株野草,始终保持向上生长的力量,才不会轻易被强风暴雨击倒。”大学期间,侯梦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记者、宣讲员、志愿者、支教老师...她以朝气蓬勃的力量,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向上生长,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成为大家眼里的热气青年。


  以笔为媒,引领青春正能量  


图片

什么样的青春最出彩,哪种人生有意义?这是侯梦伟常常思考的问题。“青春是生命旅途中最关键的黄金驿站,我庆幸生命中与记者这个角色邂逅。” 侯梦伟曾作为学生记者,奔波在学校各类活动现场,采访报道成为她校园生活的常态。

做新闻采编工作(第一排左一)

办公室工作日常

三年的宣传工作,侯梦伟累计总工作时长达3200余小时,参与制作、审核的网络文化作品累计500余篇,制作的五四主题H5作品点击量6万余次,参与编撰的思想引领资料汇编达20余万字,撰写的新闻稿件被国家级、省市级媒体转载30余次。“作为校媒人,要做的绝不只是简单的采访报道,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制作有思想、有温度、有内涵的网络文化作品,传递正能量才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借助媒体的力量传递有效信息,做好思想引领,服务广大师生,侯梦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学授并行,宣扬盛世之文章  


作为记者,不仅要会“写”还要会“讲”,不仅要在“台下”还要能上“台面”,为此,侯梦伟先后两次加入到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青春战疫,强国有我》主题宣讲

前往进坑村宣讲


2020年6月,侯梦伟以《青春战疫,强国有我》为题为我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讲述“媒体人”的抗疫故事;2021年12月和2022年3月,侯梦伟作为学生宣讲员先后前往景德镇市进坑村、黄泥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新的学习,更是一次思想的交流碰撞。”这也是侯梦伟两次加入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初心。侯梦伟说她要以“讲”的方式,将百年党史、优秀理论、方针政策讲给更多人听,用情宣讲,学授并行,宣扬盛世之文章。


 默默奋斗,志愿服务显底色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大学期间,侯梦伟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连续三年获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获评江西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

水质调研

在河道捡垃圾、在村里做水质调研、在小学做环保教育......大学期间,侯梦伟一直坚持着环保志愿服务,曾与青赣交流中心做了一年的环教对接工作,参与组织策划的环保时装设计大赛荣获省百所高校青年志愿者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优秀活动创新项目”。2019年暑假,侯梦伟作为队长带领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赴湖北恩施巴东县白沙坪小学,以陶瓷为载体,将千年陶瓷文化带到了支教点,所在团队荣获江西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

参加支教

参与防汛抗洪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7月,江西多地出现严重内涝,汛情十分严峻,景德镇陶瓷大学迅速组建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侯梦伟也是其中一员。2022年5月,学校对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侯梦伟穿着防护服,化身天使蓝,毅然投身校园防疫队伍。“能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服务广大同学,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侯梦伟说道。

参与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后排右三)


 练就本领,将青春献给祖国  


执笔书写青春风采,用心宣讲榜样力量,努力做好宣传育人,热心投身志愿服务,大学里的每一步,侯梦伟始终朝着优秀共青团员的方向前进,身为新时代青年,侯梦伟深知担大任就要练就过硬本领。

带领队员参加绿色营

为此,除了简单的宣传技能,侯梦伟还自学了摄影、剪辑、海报等技能。研读经济学、管理学,在提升自身组织管理能力的路上侯梦伟一路向前。在学弟学妹眼中,这位被称为“猴哥”的学姐是可以走在前方带给他们力量和指引的人。

“有了过硬本领,我们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未来,侯梦伟希望自己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上一篇:国奖风采 | 朱仲鱼:行远自迩,设计艺术学院博士生
下一篇:2020级设计学专业姜茹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