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昌江区荷塘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8 来源: 浏览:


11月7日,研究生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昌江区荷塘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从革命纪念地探寻红色记忆,感悟先辈精神,增强党性意识。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党委副书记梁超教工党员以及研究生党员共计66人参本次党日活动。

 

 

荷塘乡是江西革命老区之一,革命先烈方志敏同志曾在这里领导革命运动;新中国成立后,荷塘人民发扬南泥湾精神将荷塘垦殖场建设成为全国农垦系统的红旗单位,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

 

  

首先来到荷塘乡革命烈士纪念塔,全体人员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神情肃穆,在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后,向纪念塔三鞠躬,表达哀思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梁超领誓,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全体人员进入“廉洁文化教育展馆”,听取讲解员对荷塘红色历史的生动介绍,观看宣传教育片《走进荷塘》。1957-1964年期间,204名下放干部响应国家开发山区、建设革命老根据地的号召夜以继日、不辞辛苦,短短几年时间把一个人烟稀少、交通闭塞、自然环境恶劣的穷山沟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泥湾”。荷塘农垦创业者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垦荒创业,用青春、汗水和智慧凝练成的“荷塘精神”,是景德镇的原创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新时代依然闪烁着璀璨的光芒。

 

 

 

  

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全体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王文华书记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介绍自1992年邓小平同志南巡讲话至今,从摸索中国社会主义与市场经济相结合,到如今新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新目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重要的特征,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前提

王文华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全体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党组织的安排,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维护党的形象;二是每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徽不仅佩戴于胸前,更应该佩戴在心上,不争名夺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加深切地领会到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时代要求。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担起时代重任,砥砺前行,用献身科研、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上一篇: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下一篇:研究生院院长陈丽萍教授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