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六次学代会、第十三次研代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学联、学生会改革要求,团结凝聚陶大青年学子,为世界一流特色名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11月28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湘湖校区简一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280名本科生代表和86名研究生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李可衎和兄弟院校代表景德镇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聂俊到会祝贺,各兄弟院校发来贺信贺电。校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章义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蒋方乐,教务处处长黄勇,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武装部部长占松青,保卫处处长叶锐,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出席,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主持开幕仪式。校团委机关干部、各学院(部、系)团干部、辅导员代表参加开幕仪式。

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在校党委领导、省学联、校团委指导下,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陶大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会议的省学联、兄弟院校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

胡林荣指出,第三十五次学代会、第十二次研代会以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党委正确领导省学联的关怀指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育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思路,锐意改革攻坚, 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思想引领扎实有效,校园文化精彩纷呈,社会实践蓬勃开展, 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在学校建设发展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林荣强调,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帮助同学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新时代党赋予学生会的光荣使命,也是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宗旨的根本所在。胡林荣对各级学生会组织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把好政治引领“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牵住价值倡导“牛鼻子”,涵养浩然正气。三是架起学业成长“连心桥”,服务发展需求。四是激活深化改革“动力源”,塑造清新形象。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弘扬“诚朴恕毅”校训传统,“勉知力行”校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和“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情怀,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会上,李可衎代表省学联对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今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践行服务宗旨,务求工作实效;三是坚持从严治会,纵深推进改革。

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王星雨同学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 王慧泓同学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砥砺创新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全面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权益维护、服务学生成才成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

在分团会议上,代表们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江西省学联主席李可衎代表省学联的致辞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讨论《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大会主席团会议审议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听取了各代表团汇报各小组讨论情况。

下午2时,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执行主席选举方法,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案(草案)》和工作报告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执行主席和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执行主席。

下午3时30分举行的闭幕会上,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

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致闭幕词,表达了对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学联的关怀指导下,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团结引领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服务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真正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希望代表们积极向广大同学宣传大会精神,让广大同学牢记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期望,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找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全校学生会组织坚持从严治会,纵深推进改革,以实际行动,再创新佳绩,谱写新辉煌,开创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下午4时,大会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篇:研究生院团委举办2020年团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下一篇:研书协赴江浙书法考察交流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