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师生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 宣讲教育直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由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举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召开。我院2020级研究生和新增导师代表250余名师生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观看了本次直播报告会。2018、2019级研究生分散组织观看直播。

 

 

报告会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樊锦诗,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号飞船首任总设计师、2020年“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戚发轫两位专家进行报告。

 

“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以“守一不移 奉献敦煌”为题,讲述敦煌的发展历程与她扎根大漠57年,潜心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研究,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

 

“神州飞船”之父戚发轫以“传承航天精神 建设航天强国”为题,讲述我国从第一发导弹到第一枚运载火箭、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艘试验飞船再到第一艘载人飞船诞生背后的故事,他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

 

报告会结束后,收看直播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感受益匪浅。2020级能源动力研究生钟鸣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上一篇:研书协赴江浙书法考察交流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中获奖!
下一篇:研究生院党委召开2020级新生党的基本知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