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第六期中级党校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浏览:

 

3月2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第六期中级党校培训班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天,研究生院13个学生党支部的15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

第一课 学党史 筑信仰 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3月29日,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同志带同学们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杨志民教育全体研究生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讲述“钱学森艰难回国”的故事,生动的例子引导学员们将爱党敬党内化于心以指引同学们将爱党敬党四字内化于心, 熟悉党的纲领、执行党的章程,并将之实践于现实行动,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图)

 

第二课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30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同志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理解“学史明理”精神实质。曾德生部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史鉴今,指出历史,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观,所以学好历史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同时指出,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就需要把握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发展开放性。教导同志们要以先进理论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于自我革新,爱党爱人民;坚持始终学习,保持党的先进性;以中国历史谈民族历史,把握历史规律,最终弘扬发展我党百年大业!

 

 

 

 

继承、发展、弘扬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文华同志与培训学员浅谈“马克思和他的事业—兼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中,王文华同志通过马克思的革命、科学、实践精神;开创的事业;以及青年大学生如何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事业三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出要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教导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同时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有机统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训班同学观看《榜样5》培训班学员认真观看教育片《榜样5》深深地被张西京、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助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的先进事迹所感动领会到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也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上一篇:研究生院团委举办党史微团课比赛
下一篇:研究生党团支部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烈士陵园” 主题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