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团委举办党史微团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

4月20日下午,研究生团委开展以“百年沧桑的共产党”主题党史微团课比赛在研究生实验艺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团委主办、人文社科一支部承办。研究生院法学系兼职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张宸担任主持,艺术文博学院兼职辅导员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兼职辅导员部分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担任比赛评委。近200多名研究生团员观看比赛。来自研究生院各团支部14名选手各展锋芒,共同为团员青年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党史微团课盛宴。

主持人张宸为我们解读了本场比赛的具体规则,在熟知规则后,伴随着清脆的暖场乐,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从不同的视角,讲述着不同的故事,精彩纷呈,为我们展开了一场党史微团课的饕餮盛宴。参赛选手分别以成团旧址的追寻、粟裕 “走后门”的信念为真、星火燎原的安源精神永流传、位卑不敢忘初心,小人物的爱国情、党史百年辉煌路,不忘使命初心情、缅先烈绪青春之力,争有为青年、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南湖星火,赓续不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遵义拐点、永不消逝的电波、百年党史看井冈等主题,生动地还原了那一段段真实面貌,为我们展示了党的百年辉煌中,留下的宝贵财富。参赛选手通过不同的故事,共同为我们党的百岁生日贺岁。

通过这次党史微团课的比赛,大家更加清晰认识到新中国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来时路,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面是部分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

周科同学从党的不同的历史阶段出发,为我们生动地描述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艰难曲折,但是在困境面前,我党依然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奇迹。

蓝淑倩同学从南湖启航,忆嘉兴湖畔之危,奠百年辉煌之基,把视线带回百年前的嘉兴湖畔,为我们讲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始基。

徐香玉同学为我们讲述了遵义会议的伟大拐点,遵义会议以前,在“左”倾教条主义的错误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的工作遭到摧毁性的严重挫败。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最危急的关头,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在中央长达四年之久的统治,从而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

 

(获奖人员和评委合影)

 

上一篇:研究生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开展“党史教育进小学,红领巾不忘党恩”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研究生院第六期中级党校培训班圆满结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