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团支部、国旗护卫队开展“党史教育进小学,红领巾不忘党恩”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浏览:





(本网讯文/李逸寒 图/李逸寒、郑婕、张星特、纪方圆)为隆重纪念党的100华诞,推动党史教育进入校园,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202142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工科三团支部、艺术六团支部和 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 20多名团员走进湘湖中心小学,开展了党史进校园教育活动。


 

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景德镇陶瓷大学国旗护卫队担任升旗任务。伴随着激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艺术六支部团员、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副团长陈天在国旗下进行了宣讲。他鼓励小同学们要知党、爱党,向自己的长辈们了解先辈们的爱国事迹,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湘湖中心小学宁长根校长做总结性讲话,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具有的重大意义,同时也希望在场的全体小学生能够向景德镇陶瓷大学的研究生们学习,刻苦钻研,以期未来能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升旗仪式最后,湘湖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为献礼建党100周年精心准备方阵表演,并喊出最真挚的口号,祝愿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好。

研究生工科三支部团员胡思亲带领小同学们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追忆革命先烈,讲述英雄事迹。

 

研究生院艺术六支部团员朱林风带领师生欣赏党史中的美术经典作品,并指导同学们利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对党的热爱。

团员们的辅导下同学们参照红领巾少先队队标白纸上尽情展开创作。经过近个小时的绘画,每个孩子都收获了一幅精美的作品。

课后,授课老师、辅导员们和同学们一起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学们挥舞着党旗,向建党10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满满,湘湖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黄子欣学生说道:“我一定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恩铭精神,继承恩铭遗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潘宇恒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少年,我们应该要树立自己远大的志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刘宇洋同学:“虽然我们现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做贡献。”

上一篇:迎接建党100周年,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工科一、工科二团支部赴瑶里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研究生院团委举办党史微团课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