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助力科研”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提升科研水平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 浏览:

——研究生工科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梁砚、文/邝群峰)为庆祝中国共产100周年华诞,提升支部党员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操,同时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提升科研水平。2021511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工科一党支部全体员在老区工程中心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党史,助力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我校曾小军老师为党员授课。曾老师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联合培养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博士后。

 



                              

   

曾老师分享了他的科研之路四字经验——“三心二力”。“三心”是静心、细心、耐心,要求我们做到心态平静、注意细节、不急不躁;“二力”是动手能力、思考能力,要求我们要于尝试、勤于思考,作好计划,讲求效率;同时做多个实验方案,边做实验边写论文,数据无好坏,多角度分析。同时曾老师与支部党员就课程学习、考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曾老师授课,认识到在科研中要坚持严谨的态度,对每一个方案、每一个实验都应做到掌控有度。要充分利用时间去看文献资料并作好总结,明白研究生阶段要完成什么,达到怎样的高度曾老师的经验分享像黑夜里的一盏灯,照亮了前行的路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各自的科研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向科研难点再次吹起进攻的号角,决心做好科研工作,取得成绩,为党和国家科研事业奉献绵薄之力。

上一篇:建党百年,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