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团委书记余少奇为我会团员青年宣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浏览:


    20211014日下午,研究生院团委书记余少奇老师在研究生楼阶梯教室为研究生书法协会团支部团员青年们宣讲党史。

             

    余老师以热门电影《长津湖》作为切入点,因时制宜,以充满趣味的问答方式为书协团员们上了一门有趣的微党课。从青年同学熟悉的电影情节延伸到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状况,一下子提升了青年团员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容易进入课程情景,产生情感共鸣,让党史学习变成了一次生动的回顾之旅。

    课上余老师就《长津湖》背后几个历史疑问展开讲述,详尽真实的讲解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就当时各国之间复杂交错的国情作了简要论述,将一幅历史长卷铺陈开来。就电影情节的夸张艺术处理,余老师也作出解惑说明,他提到电影不等于历史,同时向大家介绍了当时中国志愿军的真实状态、战况、伤亡等情况。

      

 

上一篇:研究生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篇:建党百年,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