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浏览:

12月2日上午10时,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

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党委学工部(处)部长刘家金,校团委书记李明文,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蔓华,研究生院院长张茂林,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梁超、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瑞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98名正式研代会代表,100余名校学生会、教学分院学生会及部分研究生干部参加开幕式。贵州大学、宁波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20余所省内外高校研究生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发来祝福视频和贺信。

 

校党委书记梅仕灿讲话

 

梅仕灿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一年我校研究生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梅仕灿书记指出,我校研究生在学校党委、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研究生院党委、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引领学风建设、投身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推动学科建设、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力量。他指出:今后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研究生院开展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帮助青年研究生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后,梅仕灿书记对研究生以及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殷切希望:

1、希望青年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厚植家国情怀。要树立远大理想,增长文化通识;要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把百年党史根植到拥护党和国家的热血中去;要站稳人民立场,投身强国伟业之中;要做好陶大百年基因的传承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2、希望青年研究生接续砥砺奋斗,敢于创新创造,练就过硬本领。要潜心学术科研,培养创新能力,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发展前沿陶瓷科技、繁荣世界陶瓷艺术为己任。始终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始终牢记将创新创造的能力转化为科研报国的切实行动,用卓越的成绩书写青年研究生的华彩乐章,展现百年陶大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3、希望研究生会干部积极开拓进取,崇尚学术,崇敬贡献,矢志艰苦奋斗。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保持谦虚谨慎,奉献担当的工作作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研究生会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学生组织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的优势,努力成为研究生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研究生会干部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

最后,校党委梅仕灿书记深情寄语广大研院学子,并激励青年学子们:“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贡献青春力量!”

领导和嘉宾致辞

 

校团委书记李明文代表校团委致辞、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瑞文代表兄弟高校研究生会致辞。

 

下午13时30分,四个代表团会议在分组讨论进行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梅仕灿的讲话精神。讨论了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致全校青年研究生的倡议书(草案)》。

 

下午14时30分,大会主席团会议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致全校青年研究生的倡议书(草案)》。

 

下午14时40分,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1名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欧阳瑞丰、陈天、焦昱丹、张蓉,当选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下午16时,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吕品昌,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校团委书记李明文,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蔓华,研究生院院长张茂林,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梁超出席大会闭幕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宣读了《致全校青年研究生的倡议书》。

闭幕式

 

吕品昌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新当选的研究生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校青年研究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吕品昌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委员能够立求是精髓、显青春锐意、扬学子智慧,秉承百年陶大“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携手共进,再创辉煌!在此,吕品昌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

1、坚持求真务实,落实培根铸魂。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和管理部门要坚持把自觉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把落实立德树人、建设优良学风、将提升学术水平和质量、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的奋斗付诸于强校兴瓷的伟大实践之中,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

2、坚持开拓创新,勇于砥砺奋进。研究生会要坚持从党史学习中赓续百年大党的精神血脉,弘扬红色基因文化,严于律己,恪尽职守;要加深群众基础,发挥好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成为我校研究生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要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们以实际行动成为构筑起推动陶瓷大学走进“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不竭动力!

3、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广大青年学子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精神,自觉树立中华民族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诚朴恕毅”校训,发扬“勉知力行”校风,让“崇尚学术,崇敬贡献”的陶大风华在青年学生中激情绽放!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高层次人才。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激扬的景德镇陶瓷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第十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和主席团将以本次研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研究生院党委、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以新气魄、新形象、新作风投入在改革创新、开拓奋进的新征程,牢牢树立家国情怀,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实现“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研究生院组织毕业生参加“江西省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 (景德镇陶瓷大学)就业创业专场网络...
下一篇:校领导接待日:副校长冯浩与研究生面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