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莅临指导研究生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

11月15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莅临指导研究生组织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出席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蔓华、校团委副书记范文婷、研究生辅导员代表、研究生会代表、研究生书法协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蔓华主持。

  会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嘉伟从研究生思想引领、组织改革、会内建设、学风营造、文活动、实践育人等方面,对校研会近一个学期的工作作了汇报,并对未来一年校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规划。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汇报了本学期开展的各项活动取得的成绩。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范文婷副书记校院两级研究会在这个学期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聚焦主题教育,强化思想引领。二是真正从服务同学出发,落脚于同学真实需求。三是强化校院研究生会工作联动,树立品牌项目

在了解到研究生组织近一年来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会内建设、学风营造、文体活动、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后,冯浩副校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做思想引领,能力引领的示范性群体。研究生是高校科研创新的生力军,研究生会作为全校研究生的先进群众组织,更应该在思想上在科研创新能力上成为模范典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公益事业,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学业要下“真功夫”,不做“空想家”。研究生的学风应该站在陶大的最高点,研究生作为高等教育的精英群体,承载着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文化传承等重要使命。广大研究生干部在学业上要下“真功夫”,科研创新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只有在思想和能力上不断积累,才能做到厚积薄发。研究生组织的同要充分发挥好引领作用,要积极发出陶大研究生的最强音,做一面插在陶大学业最高点的旗帜。

本次指导工作结束后,研究生组织将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冯浩副校长的指示精神,把指示要求转化为推进研究生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研究生组织的自我管理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和研究生的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国奖风采 | 刘光盛:舞韵征程 从“心”出发,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硕士生
下一篇:冯浩副校长调研研究生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