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11月,考古文博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117号,考古文博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建领学《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文件精神。他强调,全体研究生导师要深刻领会《意见》的内容实质,并将其融入日常工作中;学院副院长吴军明领学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并希望大家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

   为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教学进展情况副院长吴军明带领新晋研究生导师深入教学一线课堂,通过旁听教师授课、线下教学指导等方式,加强教学指导,并希望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充分开展互动交流,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教学效果。

11月24日,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研讨会,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曹建文分享指导研究生的心得和方法,他出要言传身教、因材施教、知行合一随后新晋研究生导师刘启寰、李锦伟汇报了研究生指导工作规划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立德树人、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展开研讨交流。

此外,学院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学院副院长吴军明表示,人才培养是核心使命,教学是学院的立身之本,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关注回应学生实际需求,将从课程建设培养方案学生心理辅导就业指导等方面全方位改进完善,加快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强化研究生教学监督与检查,规范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埏埴论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诚信办杨亮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讲座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贺新元教授作客我校“陶冶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