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究生会、研究生书法协会赴湘湖中心小学开展“汇雷锋大爱,育墨笔英才”志愿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重要指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20日下午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支持下,校研究生会研究生书法协会20余名志愿者赴景德镇湘湖中心小学开展“汇雷锋大爱,育墨笔英才”志愿支教活动。

 
















了解雷锋故事,传颂雷锋精神。本次支教内容包含思想教育课文化修养课陶艺创作课主题音乐课趣味活动课五部分根据学生的年级大小选择不同的课程与思想教育课相结合采用“科目+科目”双结合的方式开展此次支教活动思想教育课上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同学们讲述雷锋事迹与雷锋精神,课堂氛围轻松活跃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志愿者有关于雷锋及其精神的问题。此次宣讲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使学生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乐于助人的种子。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开始,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提升学生素养促进全面发展对于低年级的学生志愿者开展主题音乐课和趣味活动课,带领同学们逐字逐句学《学习雷锋好榜样》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让正能量散布在幸福校园,让社会因我们而和谐、友善。趣味活动课上同学们热情高涨奋力合作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增进文化修养,感受陶艺魅力。对于高年级学生志愿者结合陶大特色带领同学们体验书法与陶瓷的艺术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坐姿端正握笔正确兴趣盎然感受笔墨魅力。陶艺课中同学们聆听志愿者的操作讲解跟随示范全程参与动手实操让泥土成为艺术品沉浸式地体验了这一项传统技艺通过了解和学习陶瓷作品的制作,实现以美育人,提升学生的创作美、表达美的能力。

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学习体育用品并勉励他们要学好文化知识锻炼健康体魄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表示参加志愿支教活动很有意义将自己身热血挥洒至可及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志愿支教活动旨在引导我校研究生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即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于该小学同学而言,增进其艺术修养,提升美育心灵,使书法、陶艺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下一代中得到发扬,雷锋精神也得到进一步的传承,让整个社会涌现更多的“小雷锋”。

 

 

上一篇:党委研工部举办研究生干部《景德镇陶瓷大学章程》学习会
下一篇:机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