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多层面开展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艺术文博学院博士生导师张茂林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令我的内心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当今世界,各国之间激烈的经济竞争和科技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的研究创新能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是高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任务。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思想内涵,培养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肩负起一名研究生导师的责任,珍惜时代所赋予的伟大使命

法学系硕士生导师黎平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使命,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必须加强学术研究。学术活动包括学院学术与应用学术两种基本类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面向应用学术而生。法学是实践性学科,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具有当然的应用学术性。未来,法学系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应该扎根专业,聚焦行业,面向实践,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贡献法治力量。

陶瓷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嗣苹

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而且为今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研究生教育工作目的是培养利国利民、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精、尖专业人才。其核心是立德树人,通过强化服务需求、着眼优化结构、推进重点突破、提高教学质量、完善创新经费、强化导师引领,将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立德树人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作用,为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硕士生导师宋迎东

根据体育专业特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育人全过程;以质量建设为核心,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的体育高端人才。将课程学习和科学研究的有机结合,重视对研究生进行系统科研训练,推动建立以提升职业能力为导向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强化产学结合和双师指导,大力推动专业学位与职业资格的有机衔接。

2019级材料学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党支部是书记杨瑞强

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意见指出:当前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培养和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而研究生的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们应该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扎实做好基础研究工作,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和新时代的创新精神,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向国家急需方向深耕,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人文社科一党支部书记 颜璐佳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讲话,作为一名新时代知识产权法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备受鼓舞,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机遇和挑战,我要不断积蓄专业能量,完善夯实专业素养,以扎实全面的专业知识为我国各项创新成果保驾护航。时刻不忘自己肩上责任与担当,修身洁行,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我坚信,面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定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艺术六党支部书记 张庚龙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一名在读研究生党员,必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擦亮党员底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与研究能力,聚焦专业领域前沿,不断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艺术六党支部书记 陈腾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处于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研究生要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这在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得到重要体现。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才能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当代研究生应增强科研创新实践能力,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

2019陶瓷文化与设计硕士研究生侯崧岩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后,我认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自身的任务不仅仅是单一的学习,我们应要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加强自身的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己,增长才干,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研究生!我国进入新时代,即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研究生应当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努力提升专业能力,锤炼自我品格,不忘初心,不负韶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9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 王阿梅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可以发现国家对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视程度,同时也标志着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对于祖国未来建设的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应该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意识高度,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以及社会实践的能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在工作中,作为学生会干部成员之一,要始终将为师生服务作为工作宗旨,爱岗敬业,团结同学,努力培养自己的奉献精神。生活中,要深入贯彻此次讲话中的“立德树人”的精神,努力培养自身的家国情怀,争做德才兼备的的高层次人才。

2018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李淑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一名研究生,应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过的话,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积极锻炼自身,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和人民保持一致。我们是新世纪的青年,历史的火炬已经传递到了我们的手上,现代化的理想将由我们来实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我们有火一般的热情,海一般的宽阔胸襟,铁一般的坚强意志,因此,我们更有信心和担当的扛起这光荣而神圣的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研究生院学生党支部赴怀玉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七一”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