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 浏览:

图文/党委研工部余少奇近日,2023“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14支参赛队伍有7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获奖率50%其中季平、刘泉、曹晓静获一等奖秦鹭璐、雷如峰、楼利亮,尹建鸿、揭嘉俊、李涛,黄瑞艳、严冬霞、邓禹,曹家珲、李佳、张虎,范涛、魏章英、吴继明二等奖;李强华、石峰云、徐祖权获三等奖。

   为准备此次竞赛,以詹棠森教授、邱望仁教授为核心的指导团队在年初就制定了培训计划,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对参赛同学们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和培训,带参加了20236月举行的江西省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成绩。在此基础上,带领重新组队的研究生们开展各项专题讲解、真题解析等,参加了9月举行的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针对本项竞赛,党委研工部精心组织培训,认真选拔,并为竞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近年来,党委研工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积极鼓励、支持研究生参与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各项赛事。2023年,我校除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外,还在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大赛、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等赛事获奖,实现了学校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比赛中的新突破。

   “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3922-26日举行,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2659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981队(获奖比例为20.01%)。总获奖队数6840队,总获奖比例34.38%,其余大多数队获成功参与奖。

上一篇:肖卓豪教授应邀作《高水平研究型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交流》讲座
下一篇:国奖风采 | 刘光盛:舞韵征程 从“心”出发,体育与军事教学部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