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卓豪教授应邀作《高水平研究型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 浏览:

11月16日晚,肖卓豪教授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一楼报告厅以《高水平研究型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交流》为题进行学术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蔓华主持。


首先,肖老师对《中国陶瓷工业》与《陶瓷学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阐述为什么要写论文。肖老师表示我们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讲话:“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随后,肖老师讲述了什么是高水平学术论文,并用他自己的学术经历举例,为同学们传授宝贵的论文经验。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积极举手提问,向肖老师请教有关于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各类问题。肖老师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对提问同学的专业分别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下与肖老师交流,为本次讲座留下美好回忆。



上一篇:校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我校研究生在2023年“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