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培养 >> 培养方案
关于对2014级研究生开展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08 来源: 浏览:

为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对在校研究生建立必要的筛选制度的精神,促进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鼓励研究生积极进取,特对2014级研究生开展中期考核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考核时间:2016年4月9日——5月7日

二、考核内容

思想品德、课程学习与科研创作能力、健康状况。

三、考核办法

1.研究生自行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景德镇陶瓷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按要求认真填写,并从德、智、体三方面填写自我鉴定。

2.以班级为单位到研究生院教学科打印成绩单,确认是否完成培养计划中的课程学习要求。

3. 各导师从思想表现、课程学习、科研创作能力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评价并签名。

4. 以班级为单位将中期考核表交至各分院(部)教学秘书处。

5.各分院(部)负责人对各部分意见进行汇总,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上评定出考核结果意见。

6.考核结束后,各分院(部)教学秘书将每位研究生的考核表进行汇总后统一报研究生院教学科。

五、中期考核结果分级与处理

1.政治思想好,学习成绩合格,科研创作能力强,视为中期考核通过,进入学位论文阶段。

2.中期考核前因本人原因未修完本专业的学位课学分,根据情况给予暂缓通过,限期修完学位课后再予以通过。

3.对政治思想差,或学习成绩差,或独立工作能力和科研能力弱,以至于难以按期完成学位论文的研究生,由各院(系)负责人签署意见,报研究生院院长审批并报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院长批准后,终止其学习,其中已修满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发给硕士研究生结业证书,未完成规定课程和学分者,发给肄业证书。

注:中期考核表请自行下载并以A4纸打印(一式一份),用黑色水笔手工填写,不得涂改。请各位同学按照研究生院网站上的中期考核流程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中期考核,无特殊原因逾期未完成的,算作中期考核未通过。

附件一:中期考核实施办法

附件二:中期考核表

附件三:中期考核流程表

研究生院

2016年4月8日

上一篇:关于申请参加“2016年中国艺术高校师生赴意大利交流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6年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