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 浏览:

校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

重要讲话精神

 

01

 

会议内容

 

116日下午,校院研究生会在研究生大楼213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会议,校研究生会指导教师余少奇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余少奇老师同校院二级研究生会同学们一起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新闻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生动场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新闻片后,与会师生畅谈了学习心得。

 

最后,余少奇老师指出校、院二级研究生会应尽快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发挥好师生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体研究生努力成长为中国陶瓷文化和科技创新的传承人和生力军。

 

02

 

学习心得

 

学习心得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

——张嘉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给我们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干部,我们应在江西丰富的红色精神资源宝库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鼓足劲将青春之小我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为建设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副主席

——张南昕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为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并在考察中对文化传承保护、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科技创新以及统筹发展与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发展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学习艺术的我们,理应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初心,努力创作反映时代精神、彰显文化自信、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作品,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副主席

——童安旗

经过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上饶市考察调研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后,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一员,要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地保护,传承陶瓷文化,专心学术,认真科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于心,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美术学院院研究生会主席团

——黄妙辉

10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江西九江、景德镇、上饶三地考察调研,在景德镇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了解到陶瓷文化的传承与保护。习近平总书记有感而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古至今从未断流,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作为一名在景德镇生活学习近7年的陶大学子,我能深刻的感受到这片土地传承千年的陶瓷文化在瓷都人的手中传承与创新。我坚信传播弘扬陶瓷文化,让陶瓷文化艺术走遍世界每个角落是每个陶大学子的任务与使命。

设计艺术学院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魏婷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我们作为陶大学子,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握好陶瓷这一名片优势,深耕于自身的设计专业,做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添砖加瓦。

材料工程学院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任栋梁

10.1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景德镇市考察调研。在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习近平总书记鼓励这些老艺术家们秉持艺术至上,专心致志传承创新。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又来到了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习近平总书记认为要保证在关键核心技术上下狠功夫,坚持创新驱动,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直升机企业。

在党的十八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文化遗产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而作为陶瓷大学中的一名材料学子,我们应该投身于科研事业,发挥自己之所长,不断去探究、创新,为这个古老瓷都注入青春活力,坚守深沉的文化自信、保持高度的文化自觉、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做新一代的陶瓷文化传承人和发展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严志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作为马院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自身发展自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这片红土地对我们的培育之恩,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自信与担当。

 

 

 

上一篇:研工部组织研究生观看2023年江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下一篇:肖卓豪教授应邀作《高水平研究型学术论文撰写经验交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