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研究生观看2023年江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

本网讯(党委研工部 余少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科研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11月30日下午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科学院、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23年江西省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代表270名在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报告厅集中观看报告会直播,另有600多名研究生分散观看。

     

 

南昌大学副校长陈始发代表南昌大学致辞,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孙卫民对广大师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生战瑞琦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倡议发言。

此次报告会,还邀请了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伯项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人选王小磊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潘秉兴教授作主题报告。其中胡伯项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带领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王小磊教授作了主题为《从屠龙之术谈研究生德育之本》的报告。他以“屠龙术”破题,依序从自立自强、明灯指路、真才实学与善思奋进等层面,系统讲述了研究生培养的德育之本;潘秉兴教授以《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为主题,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以及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体系及制度建设入手,通过一系列学术不端案例,进一步阐述了研究生要如何弘扬和培养科学家精神。

 

上一篇:我校获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3项
下一篇:校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