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师生受邀参加“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

(本讯图、文:徐祖权)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活动于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在南京举行。我校研究生季平、曹晓静、刘泉;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并受邀参加竞赛赛题学术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詹棠森老师、研究生工作部余少奇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6日上午,举行了“数模之星”的现场答辩会12支参赛代表队对不同赛题从问题背景、理论方法、建模过程、模型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展示,并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最后,经过现场评委和观众的打分与投票,最终产生“数模之星”冠亚季军获得者和9支“数模之星”提名奖的获奖团队。下午受邀代表队进行竞赛赛题学术交流会,我校学生季平、曹晓静、刘泉参与此次交流会并与命题老师及各参会代表队进行交流学习。


17日上午,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宣布本届竞赛“数模之星”的冠亚季军及提名奖、颁发数模之星奖项、华为专项奖以及数模竞赛一等奖,我校学生代表季平上台领奖。

 

我校共有14支队伍、42名研究生参赛,其中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5支,三等奖队伍1支。其中信息工程学院詹棠林老师指导的季平、曹晓静、刘泉三名同学的一等奖队伍为该赛题的第七名并受邀参加竞赛赛题交流会,为我校历史首次受邀!

 

 

 

 

 

 

 

 

上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2023年度研究生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
下一篇:我校获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3项